应分子药物学研究所邀请, 10 月 29 日— 31 日,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厄温·内尔( Erwin Neher )将莅校讲学交流。 。

    10 月 29 日 与 10 月 31 日,厄温·内尔将分别在厦门校区和泉州校区以《 From highschool to signaling mechanism in brain 》为题,举行两场学术讲座。 

    厄温·内尔( Erwin Neher )是一名德国生物物理学家,现任马克斯 - 普朗克学会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和哥廷根大学教授。 Erwin Neher 教授在细胞分泌领域非常权威 , 他的实验室也是国际顶尖实验室。 1991 年,他因发现细胞内离子通道,开创膜片钳技术而与 Bert Sakmann 教授共同获得 1991 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他们的研究阐明了心脏病、糖尿病、癫痫病等严重疾病的病因,在神经科学及细胞生物学界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