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许瑞安教授荣获科学中国人2010年度人物

    6月10日,科学中国人2010年度人物在北京揭晓。此次共评选出在2010年为我国科技进步做出重要贡献的年度人物,并颁发四项特别奖。我校分子药物学研究所所长、国际口服基因疗法主要奠基人之一许瑞安教授荣获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领域的“科学中国人2010年度人物”。

    由《科学中国人》杂志社主办的中国科技与经济论坛暨第九届科学中国人(2010)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是为了奖励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激发科技工作者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发扬自主创新、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

    其中,与许瑞安教授一同获颁“科学中国人2010年度人物”的还有世界上首次克隆并命名一个人类新基因的中南大学肿瘤分子病理室副主任、38岁青年科学家任彩萍教授等6人。此外,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光鼎获“终身成就奖”;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新垣,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郭应禄获“杰出贡献奖”;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获“杰出校长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19工厂厂长、高级工程师向巧等5人获“杰出青年科学家”荣誉称号。

       本届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以责任感、创新力、推动力为评选标准,历时六个月,历经征集候选人、专家评审小组初评、大众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小组会评、颁奖典礼等5个阶段。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始于2002年,是我国科技界具有专业品质和重要影响力的一项评选活动,共有包括袁隆平、钱学森、杨振宁、孙家栋、闵恩泽、师昌绪等在内的200余名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科教管理者、科技型企业家先后获奖

许瑞安教授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