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国侨办科研课题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

    2011-2012年度国务院侨办科研项目日前正式下文,我校共有13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资助经费共76万元,立项数和资助经费均创历史新高。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5项、青年项目6项,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国侨办科研课题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

    重大项目是华侨华人研究院庄国土教授负责的“中国特色的侨务理论研究”;重点项目是丘进教授负责的“欧洲华人商城经济研究:模式、挑战、前景与对策”。

    一般项目分别是华文学院王爱平教授负责的“华文教育•华人认同•中国软实力——东南亚华文教育新形势下的我国侨务对策研究”、工商管理学院衣长军教授负责的“新时期我国高校海外华文办学战略的国际教育贸易战略研究”、旅游学院黄远水教授负责的“我国华侨农场旅游开发现状及其优化发展研究”和谢朝武副教授负责的“涉侨突发事件处置与和谐侨社建设研究”、华侨华人研究院骆克任教授负责的“完善涉侨事件防治机制,促进侨社和谐发展”。

    青年项目分别是公共管理学院彭进讲师负责的“廖承志侨务理论与实践研究”、工商管理学院杨默如讲师负责的“全球化背景下襄助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涉侨政策研究”、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薛秀军副教授“海外华文教育‘向世界说明中国’的功能拓展和方法创新研究”、华侨华人研究院朱东芹副教授负责的“两岸关系视野下的华侨华人及其政治认同——以菲律宾华侨华人社会为个案的研究”和郑文标讲师负责的“海外华文网站现状研究及相关数据库建设”、经济与金融学院柳云平讲师负责的“泉州侨资企业成功的关键性因素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