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陈少峰教授来校讲授管理哲学与文化产业

    8月13日至14日,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陈少峰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在经管大楼12楼多媒体教室为我校工商管理硕士们讲授“企业管理哲学”和“文化产业商业模式”。

    陈少峰结合自身丰富的企业咨询经验和专业领域研究成果,从领导与管理、思考方法、战略性思维、执行力问题、反向思考、架构方法、商业模式与核心竞争力、无形之道的企业文化、新的人力资源哲学等方面阐释了企业管理哲学的10个核心要素。此外,他并运用大量案例分析了文化产业商业模式。

    讲座中,陈少峰教授旁征博引,语言风趣,以其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个人魅力吸引了在场师生。

    讲座最后,MBA中心副主任庄培章教授为陈少峰教授颁发了华侨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教授聘书。

    陈少峰,文化管理哲学家,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伦理学、管理哲学和文化产业,近年来着重研究社会正义与政府管理、企业家管理哲学和企业文化,及文化产业的商业模式等专题。已发表《宋明理学与道家哲学》、《伦理学的意蕴》、《学而优则商》、《企业家的管理哲学》、《企业文化与企业伦理》、《文化产业战略与商业模式》、《文化产业读本》、《正义的公平》等多部专著。

陈少峰教授在讲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