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下午,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健龙作客人文学院公管论坛,在杨思椿科学馆五楼国际会议中心作《政府管理创新与高效服务》专题讲座。人文学院公共管理和行政管理专业的本科生、行政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和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张健龙首先播放了一段关于晋江市行政审批中心的宣传片,使大家对审批中心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在接下来的报告中,张健龙详细介绍了审批中心的运作情况,并从晋江市设立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背景、做法和成就、几点体会和问题与思路四个方面分析了晋江市行政审批中心在运作、管理和发展过程中的思考,着重分析了中心成立至今在管理创新和高效服务方面的具体体现和发挥实效。在行政管理与行政审批服务中体现以人为本、科学发展。

    在互动的环节中,张副主任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诸多实际问题,以其谦虚的态度和务实的精神博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晋江市行政审批中心与人文学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2009416日,人文学院公共管理学科教学研究基地在晋江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陈丽 石玉昌)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