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人口众多,但不是地大物博,而是地大物‘薄’!” 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我校兼职教授王怀超昨日下午在为厦门校区师生作报告时,谈及我国能源问题的严重性,巧改一字,警醒世人。

    在题为“当前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的报告中,王怀超主要讲述了当前贫富差别和资源环境两大问题。王怀超说,我国改革开放 30 年成就巨大,但忽视了分配问题,突出表现在城乡差别、地区差别、行业差别上,他称,贫富差别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谈及资源环境问题,王怀超忧心忡忡,新中国建国 60 年成就瞩目,但 30 年快速发展却付出了沉重的资源环境代价。我国资源总量和人均资源都严重不足,而资源消耗的增长速度却十分惊人,浪费十分巨大。王怀超说,资源能源问题已不是一个经济问题,而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王怀超还以具体翔实的数据,和自己的耳闻目睹的亲身经历,讲述当前土地荒漠化、空气污染、水污染等环境问题的严峻。

    王怀超指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资源、能源和环境等突出问题迫使我们不得不寻求一条新的发展道路,这就是科学发展观。王怀超希望大学生青年学子要有能源资源环境意识,正视这个问题,节约资源能源,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报告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张禹东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结束后,王怀超还在张禹东副校长陪同下参观了厦门校区校园。

王怀超教授在作报告

张禹东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参观厦门校区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