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徐清华博士讲学华大

    17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徐清华博士应邀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徐清华博士首先介绍了复合纳米材料在生物化学领域的应用前景,及共聚物作为吸光材料的光学性质。他并以DNA序列的测定为例,阐明了共聚物纳米复合材料在生物传感应用中共振能量转移的条件、光信号放大机理。随后,徐清华博士还就金、银纳米复合物光信号增强的机理及其影响因素,双光子荧光传感和双光子荧光成像机理及其在光热治疗中的应用等做了详细介绍。报告会最后,徐清华博士还与现场师生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徐清华,2001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学位,曾在斯坦福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校区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就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主要从事低维材料、生物材料和基础化学过程的结构-动力学-功能关系,和纳米材料、有机聚合物材料的光应用研究。

    徐清华博士此行是应华侨大学科研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来校访学的。

徐清华博士在作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