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八项目获“联校研究论文奖计划”资助

    “联校教育社科医学研究论文奖计划”2011-2012年度课题近日揭晓,我校八项课题获资助。

     其中,华文学院沈玲的《海外新生代华裔的文化认同及国家对策研究》、公共管理学院汤兆云的《生育政策对出生性别比升高影响及未来生育政策的走向》获一级项目资助;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冯兵的《制度伦理的儒家思想资源:以荀子为中心》、公共管理学院孙琼如的《海峡西岸经济区流动女性职业发展研究》、法学院杨月萍的《法治语境下食品安全事故中消费者权利救济研究》,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博士研究生袁小云的《分裂的主体:齐泽克的意识形态幻象中的主体建构》和硕士研究生张孟镇的《意识形态批判视野中的互联网功能问题》、经济与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郑路的《农村民间金融与正规金融“垂直联结”研究——基于泉州地区的调查分析》六个项目获二级项目资助。

    “联校论文奖计划”由华大校董杜祖贻教授等人发起,研究经费来自香港爱国人士和机构的捐赠。该计划旨在通过有选择的科研资助,引导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对西方教育及社会科学理论作跨文化的比较研究,取其精要应用于中国实际,创建有中国特色、客观、健全的教育与社会科学理论,促进青年学术人才成长。目前已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12所内地高校参与该项计划。华侨大学至今已有60人获得奖励和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