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主页


    国际交流合作处作为学校涉外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统筹学校因公出访工作、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对外学术交流工作、侨港澳台工作、留学生居留工作,协调实施有关涉外政策法规及规定,以及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涉外工作。以上各项均涉及两校区的管理工作。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发展规划,开拓对外教育交流渠道。    
    2、加强涉外纪律教育,制定涉外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3、密切配合相关单位和部门,作好华文教育工作和境外招生工作。    
    4、负责全校对外引智工作的统筹和管理,包括长、短期外国文教专家的聘请、申报、联络、接待、日常生活及出入境管理工作以及外专公寓楼管理工作。    
    5、负责重要涉外仪式的筹备、策划和协调工作。    
    6、负责因公出国或赴港澳台访问报批手续,校级出访团组的组织、策划和实施,做好出访前的行前教育工作。    
    7、会同主办单位申报、组织国际会议或海峡两岸学术会议。    
    8、负责起草各种外事文书、为校领导起草涉外文稿并提供双向翻译。    
    9、负责外国留学生出入境签证、居留许可证件的申办、管理和出入境法规的教育工作。    
    10、负责学校邀请的境外来访团组的组织和接待工作。    
    11、指导和协调我校驻境外办事处的工作。    
    12、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