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国际学院主页   

 

    国际学院的前身是国际交流学院。为促进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2010年6月9日,华侨大学正式成立国际交流学院,负责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承担除华文教育之外的国际合作办学和教育教学交流任务,包括为学生创造出国出境留学的机会、为教师拓展出国进修的渠道、提高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等。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2012年5月29日,学校发文将国际交流学院更名为国际学院,成为以全英文专业教学建设为主、统筹兼顾全校学生对外交流合作的教学科研单位。2017年11月1日,国际学院成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国际学院是华侨大学国际化办学的重要平台和示范窗口。国际学院通过实施接轨国际认证全英文教学,围绕“会通·精英”团学品牌,推进“I学习”“I交流”“I创新”“I服务”“I校友”等系列项目,营造富有侨校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氛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精英人才。

    国际学院设有国际商务系、国际金融系和国际会计系,拥有国际商务(全英文教学)、会计学(ACCA全英文教学)、金融学(CFA全英文教学)等全英文教学专业和工商管理类(全英文教学)中美121国际班、经济学类(全英文教学)中美121国际班等中美联合培养121国际班。

    与此同时,国际学院多年来负责实施的学生交流项目由最初的8个增长到目前的30多个,逐渐形成了由联合培养、学分交流、假期研学、语言提升、来华留学等五大类别构成的学生交流项目体系。我校参加各类项目的多名毕业生被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多名毕业生进入华为、中粮集团、中国烟草集团、中国工商银行等名企工作。

 

    华侨大学国际学院

    International School, Huaqiao University

    电话:0595-22690701 0592-6167627

    传真:0595-22699139 0592-6167628

    邮箱:guoji@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