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4日上午,校长贾益民在厦门校区会见了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英德拉南德•阿贝塞克拉先生,双方就海上丝绸之路研究相关领域的合作展开探讨。双方在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南亚研究中心、推动华大同斯里兰卡相关高校的紧密合作、举办斯里兰卡政府官员中文培训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2014年3月,我校成立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致力于打造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的学术高地和服务国家海丝战略的重要智库。今年8月,我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调研团队前往斯里兰卡调研,拜访了包括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等多个斯中关系友好社团以及多个中资企业等。 

    贾益民表示,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在服务国家海丝战略中承担着重要的任务。斯里兰卡是“海上丝绸之路”西线重点国家之一,中斯两国共同研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华侨大学愿意同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以及斯里兰卡高校等开展多领域的合作,并建立有关长效合作机制。

    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是斯里兰卡与中国政府及中国人民往来最活跃、最友好的民间组织之一。阿贝塞克拉称,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在斯里兰卡开展了大量宣传和推介工作,促进斯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学术往来和人才交流合作。他说,华侨大学设立有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又地处“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泉州,“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当天,双方均表示将尽快推进落实所达成的合作共识。

    我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校长贾益民与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阿贝塞克拉(左)交谈

会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