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学校公布了首批校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名单。此次共有10个科研机构获批校级研究基地建设。其中,校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建设基地4个,分别是:华商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海外华人宗教与闽台宗教研究中心、侨务公共外交研究所;校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培育基地6个,分别是:海峡旅游发展研究院、东亚法律文化研究中心、泰国研究所、闽南文化研究中心、体育与健康科学研究中心、华文教育理论研究中心。

    校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遴选与建设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培育与发展计划”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繁荣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事业,凝炼学科方向,培养学术团队,构筑学科基地,促进交叉融合,为冲击省部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夯实基础。

    根据《华侨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的规定,学校根据基地的发展层次分为省部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项目、华侨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建设基地和华侨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培育基地三个层次进行建设,每个资助周期为3年,每年将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