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根据汤森路透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15年9月更新的数据结果显示(2005年1月至2015年9月数据),华侨大学的化学(Chemistry)和工程学(Engineering)2个学科继续保持ESI学科世界排名前1%。此外,根据数据比对分析,华侨大学的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已较为接近前1%的阈值,这意味着这些学科均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根据Web of Science-SCIE/SSCI数据库统计结果显示,自2005年至2015年,华侨大学共有2385篇科研论文被Web of Science-SCIE/SSCI收录,其中发文量排名最靠前的5个学科分别是:化学、材料科学、物理学、工程学、数学;被引频次最高的5个学科分别是: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物理学、数学。

    教育部已将ESI相关论文统计结果作为评价高校办学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的基本指标,福建省普通高校内涵建设指标数据统计也将ESI学科数和论文数列入重要参考指标,ESI学科排名已逐渐成为对学科建设绩效评价的新指标,研究各学科在ESI数据库中的表现情况,分析存在差距,找准努力方向,对全面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