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作为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纪念许东亮先生诞辰100周年图片展10月31日上午在许东亮纪念楼开展,以缅怀许东亮先生爱国爱侨以及为华侨大学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许东亮先生是华侨大学第一至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为华侨大学的发展出资出力,带头捐款并从海外筹集资金帮助华侨大学的各项建设,先后捐建了“陈嘉庚纪念堂”“侨总图书馆”“华丰楼”“大众图书馆”等。

    “许东亮先生毕生胸怀仁心、高风亮节,善行义举深受国家和社会赞誉。”校长贾益民说,“于华侨大学而言,许老可谓建有丘山之功,从学校创办之初至复办之后,为了支持学校的办学发展,许老殚精竭虑、亲力亲为,即使在弥留之际,仍不忘嘱咐家人要继续支持华侨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许东亮先生长子、华侨大学董事许丕新表示,“作为子女和后人,我更感佩老人家坚持一生的爱国爱侨的信仰和情怀,坚定不移;感动于他践行一生的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勇士精神。继承他爱国爱侨的信仰,传承他无私无求的奉献精神,建设好华侨大学,是我们纪念这位华侨老人百年诞辰的应有之义。”

    据了解,图片展分为“生平简介、生平大事记、好学青年、侨界精英、侨领风范、情倾华园、世代铭传”7个专题共12块展板,用许多向社会各界搜集来的弥足珍贵的老照片集中展示了许东亮先生可歌可泣的一生。

    外国语学院2014级日语专业学生李伟鹏很认真地看完了每一块展板,他告诉记者,“很震撼,被东亮先生的精神所深深感动。许老为华大的创办及建设无私奉献,作为新一批的华大人,很需要将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华大以后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除了展示珍贵的老照片,图片展还展示了许东亮生前获颁的各种奖状、奖章和勋章,以及专程从香港托运过来的许东亮在华丰国贸有限公司工作时的办公桌椅。许东亮先生的五弟许乃红、四女儿许秀清、七女儿许秀芬、外孙杨必强也应邀前来观看,并兴奋地站在办公桌旁、坐在沙发上合影留念。

    许秀芬告诉记者,很高兴能看到父亲这么多以前的东西,“他一生都把精力放在别人身上,但我们还是很骄傲有这样的爸爸。”

    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关一凡,校董邱建新等出席图片展开幕式,副校长曾路主持。图片展开幕式结束后,贾益民、关一凡、曾路等陪同许丕新校董一行前往春华园许东亮先生纪念铜像前瞻仰并献花。

许东亮先生长子、华侨大学董事许丕新(左一)一行参观图片展

在图片展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