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31日下午,华侨大学校友总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会议提名并通过了华侨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华侨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荣誉会长、名誉会长、荣誉理事名单。

    校长贾益民当选新一届校友总会会长,王艳等133人当选华侨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陈觉万、李碧葱等22人分别当选荣誉会长、名誉会长,于景州等75人当选荣誉理事。

    校长贾益民,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理事长朱琦环,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曾路,原校友总会会长李冀闽,老领导陈觉万、丘进、杨翔翔,校董陈展垣、何中东,以及来自海内外的百余名校友参加会议。泉州校友会监事长郭景仁主持会议。

    李冀闽向大会作校友总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近五年来校友总会的工作情况。报告认为,五年来校友总会明确目标和方向,加强体系与机制建设,提升了校友工作层次与水平;积极稳健地推动海内外校友会建设,开拓了校友会工作新局面;创新了校友会工作模式,努力提高服务校友的水平;珍惜校友资源,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实现了共同发展和互惠共赢。

    据了解,华侨大学目前在海内外已经组建各类校友会48个,逐步形成了相对完整的校友工作大格局,并于2013年正式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成为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并顺利通过2013年、2014年年检。

    贾益民表示,一所学校的历史、地位和价值是由这所学校的全体师生及校友共同创造的。55年来华大校友遍布海内外,校友们辛勤工作,建功立业,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为居住国、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母校赢得了广泛赞誉。

    贾益民说,“作为华侨大学校友总会新一届会长,我深感使命光荣,更深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表示校友总会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奉献母校”的工作思路,以侨务为核心,建设有侨校特色的校友工作模式;强化全员意识,明确工作思路,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校友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运行机制,夯实感情与资源基础,科学开发、合理利用校友资源;完善校友工作网络,充分发挥校友总会和各校友会作用,为校友搭建交流合作与服务发展的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培育校友意识,弘扬校园文化,激发爱校热情。

    贾益民并向李冀闽颁授“华侨大学校友工作杰出贡献奖”荣誉证书。

    曾路在致辞中表示,华侨大学校友总会在学校和总会领导班子、全体理事以及海内外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校友总会在团结服务校友、改善办学条件、协助招生宣传、支持开展海外华文教育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华侨大学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

    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强作校友总会财务报告,并向大会作第六届理事会组成情况说明。

贾益民致辞

贾益民向李冀闽颁授“华侨大学校友工作杰出贡献奖”荣誉证书

曾路致辞

李冀闽作校友总会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