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时值建校55周年纪念日,11月1日清晨,华侨大学在泉州校区廖承志广场、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BC区广场、华文学院南门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校领导贾益民、关一凡、朱琦环、徐西鹏、刘斌、曾路、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来自海内外各地的校友侨友,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在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

    校长贾益民、副校长刘斌分别在升国旗仪式上致辞。

    贾益民表示,55周年华诞,是华侨大学发展的里程碑,更是迈向美好未来的新起点。华侨大学今后将牢牢把握发展大势,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强化战略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聚焦内涵、凝练特色、深化改革,坚定不移走内涵建设之路、特色兴校之路、人才强校之路、国际化发展之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综合实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向着建成基础雄厚、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坚实迈进。

    刘斌向辛勤工作的教师及工作人员,努力奋斗、回馈母校的校友等55年来为学校的建设做出贡献的所有华大人表示感谢。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4级学生张博阳、建筑学院2015级学生张蕾分别发言,向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泉州、厦门两校区广播台的学生分别带来诗歌朗诵《血浓于水的大学》《实践勇敢的心》。现场师生并共同合唱校歌《一方沃土》。

校长贾益民致辞

副校长刘斌致辞

诗歌朗诵

泉州校区升国旗仪式现场

厦门校区升国旗仪式现场

华文学院升国旗仪式现场(邱碧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