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转眼五十五载风雨,历春秋,今朝风华正茂,昂首欢歌。10月31日晚,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廖承志广场热闹非凡,灯光熠熠,歌舞飞扬,以“依依侨情满华园”为主题的建校55周年师生校友联谊晚会在此举行。校领导贾益民、关一凡、朱琦环、刘斌,校董许丕新及亲属,校董陈展垣等出席。

    华大龙狮队和廿四节令鼓队带来的特色表演节目迎宾助兴,铿锵的太阳鼓舞拉开晚会序幕。灯光舞美绚丽夺目,节目精彩令人目不暇接,以一场流光溢彩的视听盛宴献礼华大的生日。晚会分为“情系沃土”“情满华园”“情牵四海”三个篇章,以“侨”为桥营造侨校特色,以“情”为丝联动四海校友。台上,许多节目都由校友亲自编排和表演;台下,数位老校友列座观看节目,兴致盎然。更有不能来到现场的各地校友录制视频,为母校的55岁生日祝福。

    晚会的第一篇章中,印尼舞蹈、独特的昂格隆合奏展现异域风情;校艺术团再现“小东方”辉煌风姿;黄涛、姚宁等曾工作于校广播台的校友所朗诵的诗歌《血浓于水的大学》赞美华侨大学的辉煌,字字吐露校友们对母校的情感和寄望,抑扬动人。第二篇章中,一曲《女人花》婀娜多姿,呈现华大教职工的东方神韵、别样美态;《华园师生情》的款款叙述让台上台下动情。第三篇章,境内外学生齐心放歌,热力舞动,尽展风华。各国留学生代表的风采展示、境外生歌舞、CUBA访谈把学生的青春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亦彰显了我校“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

晚会现场

    晚会高潮迭起,各路校友师生精彩表演仍风采不减当年,更有不少各领域实力“大咖”的倾情助力。

    我校1962级艺术系校友钟浩重返华园,编排并演出印尼特色歌舞《欢乐之夜》,林丽娟、李飞、姚小莉等校友参与演出。姚小莉、林丽娟表示,除本次活动外,还曾参加过建校50周年的活动,而每一次来到华侨大学,两位当年的学生时代生活都一直会浮现在她们眼前,讲起学生时代的趣事,二位脸上仍有止不住的笑意。

    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著名华人女中音歌唱家梁宁携本院教师、国家著名小提琴音乐家金丽、著名钢琴音乐家廖俊宁带来高雅歌剧表演。

    更有来自法国的特邀嘉宾Annie Vavrille女士演唱经典曲目《玫瑰人生》。

    音乐舞蹈学院名誉院长、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以一曲激扬赞歌《滚滚长江东逝水》,赢得阵阵掌声雷动,欢呼不绝。他在采访中也表示,华侨大学是一所很有魅力的大学,世界各地的学子聚集到这里,又回到世界各地去,但却多了一份牵挂在里面。

我校1962级艺术系校友钟浩畅谈感想

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名誉院长、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演唱《滚滚长江东逝水》

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著名华人女中音歌唱家梁宁等带来歌剧表演

来自法国的特邀嘉宾Annie Vavrille女士演唱《玫瑰人生》

    师生访谈共忆华大“那些年”,请来建校以来的三代师生共聚舞台。包括当年的第一批师生——现已81岁的康玉琛和爱徒、香港《镜报》副总编辑梁德标。三尺讲台下的师生情纯净美好、笑中动人。经历春秋,也许早已忘记当年所授之知识,但至今难忘恩师大婚新房中学生亲手贴的大红喜字,至今难忘老师招牌“私房菜”水煮鱼的独家滋味,至今难忘感承师恩同样走上讲台的人生引导,每一段故事都情深动人,引得台下众多师生与校友动容。

    华大CUBA名将——“马来双星”陈利伟、古加尼的重归亦掀起晚会的又一个高潮。阔别校园,如今再忆当年男篮辉煌,两位实力球将除了分享毕业后的美满生活,更给新生代华大男篮送上亲笔签名的篮球、球衣,祝愿华大延续篮球传奇。

    11月1日晚上,建校55周年师生校友联谊晚会在厦门校区羽网多功能馆上演。古加尼的前任队长、曾率队为华大夺得首个CUBA总冠军的校友李冬岩也来到了晚会现场,与古加尼一起回顾了华大男篮从2003年到2008年“六年五冠”的辉煌,并向在场师生赠送现场签名的纪念T恤。 

建校以来的三代师生共忆华大“那些年”

校长贾益民与CUBA名将陈利伟、古加尼,主持人在台上留影。

“走近九冠王”现场采访

    晚会在校歌《一方沃土》的载歌载舞下圆满落幕。校领导贾益民、朱琦环、刘塨、曾路、彭霈出席了11月1日晚在厦门校区举办的建校55周年师生校友联谊晚会。

厦门校区晚会现场(林阳宗 摄)

老校友们在现场合影留念

晚会现场围满了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