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1日,华侨大学与咪咕动漫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利用各自优势,资源互补,本着培养人才、促进企业发展和建立长期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的宗旨,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和科技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实行“订单式”培养模式,组建动漫技术专业班。咪咕动漫将为华侨大学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对三年级学生进行预招,并设立教学实验基地,其高级技术人才到校担任学校兼职教授。双方还同意就联合申报完成相关课题和解决企业技术需求等开展合作。

    副校长吴季怀、咪咕动漫副总经理曾达峰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校长贾益民、咪咕动漫总经理张燕鹏、副校长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以及双方部分员工、师生代表见证签约。

    贾益民表示,高等教育的发展,必须坚持走创新创业双驱动的道路,这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要求。学校与咪咕动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可以使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让青年学子认识到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促进他们学业的进步,促进专业能力的提升,促进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能力,有助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有助于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教学科研走出校园、走向社会。

    张燕鹏表示,作为“有态度”的企业,咪咕动漫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打造以“创意、创新、创业”为核心的“动漫+”众创空间,实现创意圈与业务圈的交互与渗透。“期待与华侨大学将本次合作做实、做强、做大,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为振兴新媒体动漫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咪咕动漫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2010年入驻厦门,截至2015年10月,其累计授权形象近4000个,在线正版动漫作品超35万集,实现平台收入28.5亿元。

 


华侨大学与咪咕动漫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校长贾益民与咪咕动漫总经理张燕鹏(左)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