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31日下午,2015“CUBA之约”活动赛和球迷见面会在李回吒体育馆举行。华大CUBA“名人堂”球员古加尼、陈利伟等受邀来到现场。

    华大男篮至今已经拿到九个CUBA冠军,以古加尼为首的一代球员在2005-2008赛季连夺四冠,成为一段佳话。活动在华大男篮辉煌历史的回顾下拉开序幕。

    在现场采访过程中,当被提及以校友的身份回校有什么感受时,古加尼称有回家的感觉。而当被问及华大有没有什么变化时,更是有球员直言,不管什么在变,一颗永远想要争冠的心不变。为了让往届球员再次感受华大球迷的热情,张佳滨指导带领全场高呼“华大,加油!加油,华大!”。

    在明星球员与球迷互动的环节中,两两搭档进行30秒的轮流罚球,最终吴德琳与张佳滨两队以10球的战绩并列第一,而与其搭档的球迷获得了全体球员签名的篮球。

    在简单的热身和投篮训练后,最引人注目的新老球员对抗赛正式开始。比赛相当激烈,妙传、三分、快攻反击等层出不穷。上半场结束时,华大队凭借整体的发挥以三分的优势领先校友队。易边再战,校友队攻势不断加强,古加尼多次神出鬼没的妙传引得全场不断惊呼,并率领校友队于第三节结束前反超了比分。可华大队这边并没有慌乱,一次次成功的防守反击使得比赛由充满了悬念。终场结束前十秒,华大队领先2分,而关键时刻校友队的陈利伟并不手软,搏得两次罚球并稳稳罚中。随着华大队最后一次进攻不中,双方以76平握手言和。解说员高呼着“完美的结局”。

    赛后,陈利伟表示,最后一记罚球感觉一定能进,来华大打这场比赛就是想传达一种理念给学弟学妹——“打球更多的是靠脑子,而不是单凭体力”。“华大留下了我最开心的最难过的回忆。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这四年时光。”

    前华大男篮主教练曲京寅曾带领华侨大学男篮在第13届联赛上取得冠军,但于去年不幸去世,为表达对这位功勋前辈的哀思,活动开始前,现场数百人起立默哀三十秒以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意在欢迎校友回到母校,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了解华大的篮球文化,鼓励华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成长为更健康更有活力的大学生。

华大男篮老队员接受现场采访

新老球员对抗赛

活动现场点燃球迷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