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1日上午,我校泉州校区北区田径场热闹喧腾,青春洋溢,一场主题为“我们的青春不散场”的趣味运动沙龙活动在此举行。校友通过有趣的运动游戏,增进情谊,感受曾在母校经历的青春。

    时值华侨大学建校55周年之际,校友们特别准备了生日蛋糕为母校庆祝并集体通过航拍录制视频点赞。在此契机下,由老教师康玉琛、校友谢晓鹏主演的微电影《别样的孤独》也在现场举行开拍仪式。

    副校长彭霈出席活动并致辞,对校友数十年来做出的贡献和热情支持表示感谢。泉州、宁德、陕西等地校友会代表,《别样的孤独》微电影演职人员等也出席或参与比赛活动。

    滚铁圈、“横行霸道”绑腿跑、搭肩抱脚跑、搭绳合作赛等,这些看似简单的趣味运动考验了大家的团队配合,虽然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但现场热闹十足,青春飞扬,每位参赛选手都重温了童年,重温了校园的激情。在“众志成城”搭绳合作赛中,校友们分为20人一组,将环成一个圈的绳索拉紧至小腹,使它能够承受一名队员顺利踩在上面走完一圈。在队员坚持不懈的磨合和教练的帮助下,各个小组最终都完成了比赛任务。虽然疲惫,但都是满足而又享受的。而在最后的绕圈跑比赛,刺桐一队坚持到最后,取得了比赛的冠军。

    一位1998级黄姓参赛校友说,自己经常会回来看看校园,从1998年到今天,华侨大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在母校有些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他表示,像今天这样的校友活动应该多多举行,组织很多的校友聚在一起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是非常值得骄傲和欣慰的。

    微电影《别样的孤独》主演之一、2006级谢晓鹏校友说,“今天非常开心能够跟所有的校友一起欢庆母校55岁的生日,也非常钦佩各地校友会的发展及其所做出的贡献。”他希望目前还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就算毕业后离开了华大,也能够加入到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中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主办,各地校友会协办,面向全球征集了110名校友参加趣味运动比赛,以此让校友在校园相聚,共同参与母校建校55周年活动。

副校长彭霈与各地校友会代表等共同切生日蛋糕,祝福母校建校55周年。

校友微电影《别样的孤独》开拍

校友们伸出双手为母校点赞

“众志成城”搭绳比赛

集体绕圈跑比赛

滚铁圈比赛

搭肩抱脚跑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