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提高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4月17日上午,福建省档案局联合福建省教育厅对我校各门类档案整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经检查,我校八大门类档案一次性全部通过档案整理质量检查。

    我校副校长刘斌接待了专家组一行。他表示,自建校以来,我校就一直重视档案工作,将其作为学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欢迎各位专家对我校档案工作多提宝贵意见,通过档案质量检查,促进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档案工作,为学校中心工作添柴加薪。

    档案馆馆长卫红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近三年来我校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安全管理、业务规范、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就检查组所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随后,检查组一行随机抽取档案库房的文书档案、科研档案、仪器设备档案、教学档案、基建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电子档案等各门类档案进行仔细检查。

    检查组一行肯定了我校的档案工作,同时也对存在的细微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检查组并向我校档案馆颁发了档案整理质量合格证书。

座谈交流现场

专家组考察我校档案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