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19日,第四届全国侨联主席庄炎林莅临厦门校区考察访问,校长贾益民在行政研发大楼会见了来访客人。

    贾益民向庄炎林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董事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

    庄炎林对学校发展给予肯定。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华侨大学这些年来取得的诸多成绩,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向更高目标迈进。

    访问期间,庄炎林参观了四端文物馆,并欣然题字“不忘初心”,勉励文物馆发展。

    庄炎林,1921年出生于上海,祖籍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系德高望重的侨界领袖、华侨大学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庄希泉之子。1938年参加广西抗日学生军,194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建国后,历任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中共福建省委文教部部长、福建省人民委员会秘书长、对外经济联络部办公厅主任、国家旅游总局副局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顾问等职,1989年当选为第四届全国侨联主席,曾任华侨大学第二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现任庄希泉基金会主席、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名誉会长等职。2015年9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其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贾益民与庄炎林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