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18日上午,来自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10余家中央新闻媒体的20余位记者走进华侨大学,就“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情况”的主题对学校进行集中采访。

    在华文学院会议室,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欢迎中央媒体团一行,向对方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现状,并就开展“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华文学院、华文教育处、宣传部、国际交流合作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记者们马不停蹄地观看了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安哥拉科技青年人才班的学习情况,以及境外生们诗歌朗诵、当地民俗文化表演等,并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对境外生们进行采访:“来中国多久了,为什么选择到中国读书?”“和你们国家的文化相比,中国文化不同之处在哪?”……校园里瞬间刮起了一场小型的采访风暴。

    据了解,中央媒体团此前还走访了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福建几所高校。该集中采访活动由教育部牵头主办,旨在做好十九大前的预热宣传,充分展示各地高校教育改革发展成效,特别是“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省部共建以来的项目落地情况、地方特色、工作典型和亮点。

双方座谈

采访境外生

采访拍摄境外生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