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18日下午,福建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考评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考察等形式,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考评。

    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室,我校副校长刘斌,创新创业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考评组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刘斌欢迎考评组一行的到来,简要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创新创业是高校教育改革的支撑,也是高校综合实力的体现。学校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他希望考评组积极建言献策,多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国柱从顶层设计、管理机制、内涵引导、实践育人、保障体系、侨校特色等六个方向,系统汇报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考评期间,考评组一行审阅了书面材料,实地考察了大学生创业园、建筑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信息学院三创实验室、机电学院3D打印实验室、承志车队工作室等。

    考评组组长、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龙飞认为,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有了很大成效:建立了协同推进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机制,双创教育正融入人才培养的体系中,教学管理的制度创新已取得重要进展,双创教育实践体系、保障体系正在不断加强;但也存在着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如何融通,成果显现不明显等普遍问题。他希望我校继续探索与加强,在双创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福建省申报全国和全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院校共有31所。经遴选,考评组将对包括我校在内的其中14所进行考评,并评选出10所高校列为福建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其中3所将选送申报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座谈现场

考评组一行进行实地考查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