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高等院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6项、创意奖2项,以及“最佳组织单位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大赛采取主题赛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大赛主题包括9大类:三农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校园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康养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福建赛区选拔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福建省内15所高校460支队伍的23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大赛分为小组答辩赛和总决赛,分别从项目环境分析、战略规划、经营内容、营销策略、创新点分析、财务及效益分析、风险分析与对策、公司结构等进行汇报。

    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支持下,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于今年3月份进行了宣传发动,共有73支团队在系统报名立项,339人参加比赛,涉及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等。经过初赛评委审核,21支团队进入校赛决赛,经答辩汇报和省赛组委会审核,最终推选10支团队进入省赛。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