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近日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选送的10件参赛作品获1项特等奖、5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连续两届省赛团体总分第二。

    其中,工商管理学院参赛作品《内地高校香港学生国家认同的调查研究》(参赛作者:王鑫宇等,指导教师:骆文伟、张钟元)获特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作品《绘酷——智能艺术应用与服务平台》(作者:程凯等,指导教师:王华珍、宋益国)、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参赛作品《基于图像法的机制砂粒度粒形检测系统》(作者:余文等;指导教师:杨建红、房怀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参赛作品《结构新颖的高精度电容位移传感器》(作者:江坤梁等;指导教师:范伟、叶瑞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作品《无笔环保写字魔板》(作者:张晓婷等,指导教师:庄其仁、龚冬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参赛作品《“不抛弃,不放弃”——社会支持视角下中学生欺凌行为的影响机制分析》(作者:杨佳星等;指导教师:林少真、鞠芳)5项作品获一等奖。经济与金融学院参赛作品《同龄或差龄退休的争议:我国城镇女性职工延迟退休方案研究》(作者:肖睿等,指导教师:陈鹏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作品《互联网+垃圾分类管理系统》(作者:谢楠等,指导教师:孙成柱、宋益国)、统计学院参赛作品《全面二孩政策效果是否显著?——基于二孩生育意愿及其影响因素的调查研究》(作者:王昊等,指导教师:赵昕东)3项作品获二等奖。旅游学院参赛作品《以行传神:闽南历史文化街区标识系统优化研究》(作者:肖利斌等,指导教师:吴倩倩、董艺乐)获三等奖。

    第十三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福建省共有39所院校320件作品参加竞赛,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与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与社会、法律与教育、经济与管理等多个学科领域。

学生代表领奖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参赛师生及观摩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