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一带一路”与新华侨华人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召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政策法规司司长董传杰等出席此次研讨会。我校校长、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贾益民,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许培源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贾益民在开幕式上作题为“发挥侨力,两岸四地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发言。他指出,6000万海外华侨华人是两岸四地交流联系的重要力量和纽带,也是与各国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具备推动两岸四地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贾益民建议,当前重点是明确华侨华人参与“海丝”建设的主体力量和角色分配,充分挖掘和发挥华商、华领、华社、华教和华媒的优势,抓住以“侨”为载体、以“侨”为纽带、以“侨”为引领、以“侨”为伙伴、以“侨”为中介的五大着力点,推动两岸四地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许培源在下午的专题研讨会中作了题为“海外华商在‘一带一路’的产业布局——以基建、航运和电信业为例”的演讲,他从“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情况及投资机遇展开,分析了海外华商在“一带一路”基建、航运和电信业的产业布局情况。

    本次研讨会由国务院侨办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政策法规司、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协办。来自全国6省市20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参会代表共计6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