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力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开启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征程。当今国际形势有何新变化新趋势?习近平总书记国际关系理论的核心内容和主要贡献是什么?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体布局和实现路径是什么?

    6月20日,知名国际问题专家、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将做客“华大讲堂”第67讲、“集美讲堂”第12讲,作《应对国际关系新变化,打造大国外交新格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际关系理论与对外政策系列讲话》专题报告。

    “华大讲堂”20日上午9时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集美讲堂”20日下午3时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举行。届时将通过@华大讲堂、@集美讲堂新浪微博分别进行图文直播,“华大讲堂”专题网现场直播当日上午的报告会。

    于洪君,法学博士,知名国际问题专家,过去长期主攻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社会主义问题,目前重点研究现代国际关系、世界政党政治、当代中国外交。曾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兼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现为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外委会委员,同时出任国际金融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战略研究中心顾问。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