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我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6月18日上午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4室举办。副校长徐西鹏、刘斌,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龙飞等出席。

    本次校赛共有413支团队报名,经学院初审及校级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取“5+3”项目路演答辩方式进行,包括现场路演、评委提问答辩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建筑学院“阅学院”获得初创组金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CHECKNA分布式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工学院“万卓神盾数据加密系统”获得创意组金奖。

    比赛特别邀请了慧科集团高级副总裁陈滢、用友集团新道科技合伙人肖平、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王海涛、福州智邦理才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星、铂欣资本合伙人陈晓颜、福建海峡中创网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陈标兴等国赛、省赛评委担任嘉宾评委。我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及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到场观赛。

    据了解,本次决赛形式新颖、亮点众多,外围设计的互动屏由我校大学生创业园首批入驻团队趣动传媒有限公司提供。

    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由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处、社会科学研究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等单位主办。今年3月初,我校召开赛事动员大会,邀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张强来校作专题报告;4月,制定出台关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奖励办法;5月,组织校外专家为参赛团队进行专题培训指导;决赛当天下午,在厦门校区就业创业宣讲室举办福建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特邀省赛嘉宾、评委对决赛团队进行深度点评,开展咨询交流,并拟定于6月21日邀请国赛评委对所有项目再度梳理打磨,为省赛、国赛做好准备。

    创新创业学院介绍,赛事多个项目是由师生共创,有利地促进了产教学研用相结合,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更多赛事资讯及“创享华园”系列活动将在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官方网站发布。

决赛现场

副校长徐西鹏为初创组金奖团队颁奖

副校长刘斌为创意组金奖团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