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6月17日至21日,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筛选高端装备制造、土木工程与建筑、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与环保节能、电子信息等五个领域共240项科技项目成果和专利技术参展。副校长吴季怀率科学技术研究处、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参会。

根据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我校在高校成果展区内重点展示“石材产业加工技术与装备”2011协同创新中心、精密级激光3D打印装备、低压电弧故障诊断技术及装置、高精度电容位移传感器、新型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发、染料敏化二氧化钛纳米晶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应用基础研究、建筑工程扬尘在线智能监控系统、无线温度控制器、蓝牙麦克风等10余项科技项目实物成果。同时,在石墨烯主题展区以及省科技厅、省海洋厅、厦门市、泉州市展区也分别通过展板推介、实物展示和现场演示等方式展示我校最新科技成果30余项。

交易会期间,福建省省长于伟国、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等到我校展区参观指导。

于伟国对我校科研项目成果和产学研合作情况表示肯定。他在华侨大学展位前听取项目介绍时指出,科研开发同时也要重视环境保护与污染问题,并鼓励学校继续加强产学研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海西经济与产业的发展。

李志民详细了解了我校参展项目及产学研合作情况,并对相关成果表示赞赏。

在高校科技项目成果对接签约仪式上,我校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与泉州众鑫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晋江成昌鞋业有限公司成功对接“建筑工程扬尘在线智能监控系统”“石墨烯-EVA复合功能材料”项目。

作为“6·18”相关活动,我校还参加了由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新烯望·新产业·新动能”石墨烯高峰论坛。在厦门市石墨烯产业推介会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国华研究团队与厦门祥福兴胶粘制品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近年来,随着国家提出“发展智能制造,推进转型升级”的新发展理念,学校定位服务地方的目标更加清晰,在相关的主要产业和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且长期的产学研合作。此次参展并完成签约的三个项目同时也是华侨大学(丰泽)创新创业园首批入园项目。

福建省省长于伟国到我校展区参观指导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参观我校展区   

我校科研项目成果对接签约   

我校部分科研项目成果和创业项目在相关展区展出   

展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