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6月20日上午,由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办,我校美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EDP中心承办的“2017‘一带一路’(泉州)工艺美术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暨2017国际创新设计论坛”在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开班。

    本次活动将持续四天,由八场高端学术报告和交流座谈组成,学员由来自泉州各县市区的177名木雕、石雕、瓶艺、陶瓷、竹编、漆画等领域的大师、名艺人组成。

    校党委副书记朱琦环在开班式致辞中指出,华侨大学将借此机会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工艺美术大师的素质提升培训与院校派新青年设计师的创作力量,对传统工艺美术产品进行设计创新和工艺改进,帮助艺术衍生品解决相应的难题,探索从工艺美术大师的限量版“艺术作品”走向贴近生活美学的“艺术产品”的产业化之路。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郑文良作为主办方代表讲话。他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学习进一步加强与华侨大学的合作,更好地推动泉州市工艺美术的发展,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坚持终身学习、追求艺术创新、弘扬工匠精神”的学习要求。

    会上,美术学院院长宋武为研修班学员代表授旗。开班式结束后,艳遇中国首席设计师、美术学院教师江绍雄为全体学员作《欲罢不能——谈谈创意所能》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