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紧跟科学技术的发展潮流,引领中国大数据理论、技术、方法与应用,更好地推动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在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领域的应用和推广,7月7日,由我校现代应用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统计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研讨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室召开。

    我校82级校友、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杨恩辉,新加坡国立大学终身教授张金廷,我校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工学院院长郑立新,厦门大学数据挖据中心副主任许永洪,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陈清芳,厦门卫星定位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苏敏咸等十余名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统计、大数据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杨恩辉作题为“Big Data Science: What Would Claude Shannon Do”的演讲报告,分享了对大数据技术发展方向的理解以及信息处理的前沿工作。张金廷带来题为“A Simple Scale-Invariant Two-Sample Test for High-Dimensional Data”的学术报告。陈清芳、胡日东、王成、高悦尔、骆炎民、苏敏咸、许永洪、赵凯、陈建伟等依次作学术报告,分享各自领域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与会专家围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在经济、医疗、交通、统计方法、电子商务等不同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和最新发展,依次对主讲人的主题报告进行点评并展开讨论。

    此前,校长贾益民,副校长曾路、彭霈在厦门校区会见了杨恩辉校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学院、旅游学院等相关学科院系教师、学生代表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现代应用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终身教授陈建伟主持。

研讨会现场

专家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

贾益民校长与杨恩辉校友交谈(陈建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