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7月25日下午,校长贾益民一行抵达马来西亚槟城进行访问。期间走访了孔圣庙中华中学和小学,看望了华侨大学董事会永远董事林玉唐先生,拜访了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和马来西亚槟厦友好协会,畅叙情谊,商谈合作。

    在孔圣庙中华中学和小学,贾益民与中华中学校长杨来福、中华小学A校校长陈慧兼、B校校长林福春等围绕华文教育进行了交流,对培养华文教育人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贾益民一行还参观了光绪皇帝1904年赠送中华学校的御赐匾额和图书集成。贾益民表示,这两件文物是华文教育发展史中的珍贵历史文物,见证了槟城华文教育悠久的历史,要妥善保管好文物,让华文教育的薪火持续传承下去。他并欢迎该校领导和师生访问华侨大学,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升读华侨大学。

    去年,“莫兰蒂”台风给学校校舍带来严重破坏,广大校董、校友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慰问和支持。此行,贾益民在槟城专程拜访了林玉唐校董,为他颁发捐赠证书、华侨大学董事会永远荣誉董事聘书,感谢他对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支持。贾益民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以及与马来西亚有关各方的合作情况,欢迎林玉唐校董有时间经常到华侨大学走走看看,为华侨大学在槟城开展华文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提供便利和支持,让华侨大学与槟城侨届的友谊世代传承,持续造福马来西亚华侨华人,造福中马两国世代友好。林玉唐表示,愿意发挥自己的力量,更多地促成华侨大学与槟城以及马来西亚在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往来。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储开旻副总领事、滨州华人大会堂主席许廷炎拿督等参与会见。

    7月26日上午,贾益民拜访了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驻槟城总领事吴骏表示,槟城华文教育体系完整、基础扎实、历史悠久,领事馆将加强与国务院侨办、与华侨大学的合作,将槟城打造成华文教育发展的示范性标杆,欢迎华侨大学参与总领馆与马来西亚各州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化节。贾益民就学校与槟城各界合作、筹划成立槟城校友会等情况向吴总领事作了介绍,就华侨大学有意在槟城拓展的合作项目征询了吴总领事的意见建议。

    26日下午,贾益民拜访了马来西亚槟厦友好协会会长许廷忠拿督丹斯里,为其颁发捐赠证书,感谢槟厦友好协会对学校体育研究生教育的支持。双方一致认为,槟城和厦门是国际友好城市,华侨大学与槟城侨界、海外教育界联系广泛、渊源深厚,今后应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和领域,协会方面将积极促成韩江学院在槟城联合培养人才,华侨大学方面将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参与槟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旅游规划、文化艺术人才培养等事业,以双方务实合作的成果造福当地人民,并进一步辐射周边的泰国及印尼棉兰地区。

贾益民为林玉唐颁发华侨大学董事会永远荣誉董事聘书

贾益民与吴骏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