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7月27日下午,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涛率团来校考察“海绵校园”建设情况。

    我校副校长刘塨向考察团作《功能湿地与生态校园规划建设实践——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湿地与校园功能一体化模式》主题汇报,介绍了“海绵校园”的理论基础、规划理念及实践效果等。双方并就武汉市海绵城市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我校模型室,登临行政研发大楼26楼观景层,俯瞰厦门校区整体规划建设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校内湿地走廊、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回用处理站等,近距离观察校园生态河道和水处理系统的样态。

    据了解,我校厦门校区自2003年规划建设以来,实践了以“功能湿地”为核心的建设理念,通过保护、恢复、重建湿地系统,将污水处理、雨水收集、中水回用、洪期防汛结合起来,保护了生态多样性,实现了生活污水零排放,日节水1500吨,构建起水资源生态平衡的人居环境新模式。因厦门校区建设中践行的“功能湿地”生态理念,与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不谋而合,大批的参观者、取经者慕名而来。

副校长刘塨向考察团作主题汇报

考察团一行考察学校生态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