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7月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和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落幕,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罗炜、刘思文同学双双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主题为“聚焦一带一路,助力海丝申遗”,由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承办,福建省高校摄影学会、《海峡》影艺杂志社、中国台湾网、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协办。赛事经过初选,选取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的47所高校的87名参赛选手进入现场创作环节。7月25日至28日,入围选手自带设备驻点泉州,对“古泉州(刺桐)史迹”——16个“申遗”景点进行现场拍摄,从不同角度展示泉州丰富多彩的人文历史景观。7月29日下午,由7位海峡两岸的资深摄影家组成的评委阵营对87名参赛选手提交的260多幅作品进行“开放式”评奖,最终评出6名一等奖。       

罗炜作品

刘思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