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8月3日至7日,校长贾益民率团赴甘肃学习考察,拜访甘肃省侨联、省外侨办,参加2017年华侨大学甘肃积石山志愿支教捐赠仪式暨纪念活动,慰问支教师生,走访共建学校,看望在陇校友。

    8月3日,贾益民一行先后拜访了甘肃省侨联和省外侨办。甘肃省侨联主席樊向勤对贾益民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天下侨务是一家,希望双方秉持“大侨务”格局,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为甘肃的脱贫攻坚和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贾益民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涉侨研究、“海丝”研究、教育扶贫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希望甘肃省侨联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更多支持,今后在侨联系统干部培训、“一带一路”合作调研或课题研究、华文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期友好合作机制。

    甘肃省外侨办主任张宝军会见了贾益民和国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夏付东一行。贾益民表示,学校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国务院侨办的指示精神,从人才培养、干部教师培训、编制发展规划、“一带一路”研究、志愿支教、“一帮一”圆梦助学等方面支持甘肃的精准扶贫和侨务事业。张宝军感谢国侨办和华侨大学长期以来对甘肃省经济社会、侨务工作、文化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下一步甘肃省外侨办将加强与华侨大学的对接,充分利用好华侨大学在侨务资源、人才智力等方面的优势,携手将甘肃扶贫工作引向深入。

    在积石山期间,贾益民参加了国侨办定点帮扶督查座谈会,就今后的合作意向进行了商谈对接;看望了支教师生,详细询问他们在积石山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妥善完成好支教任务,照顾好自己,同时多向积石山人民学习,增长见识,锻炼才干;参加了华侨大学2017年甘肃积石山志愿支教捐赠仪式暨纪念活动,勉励同学们牢记志愿者使命,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用当代青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共同参与构建积石山美好的明天;考察了阴洼滩小学重建项目,调研了国侨办定点帮扶项目实施情况,实地走访了后沟小学、后阳洼小学等两所共建学校及蔚林小学。

    此行,贾益民一行还拜访了厦门挂职干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连坤明,双方就加强合作,形成扶贫合力,共同做好临夏扶贫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看望了在陇校友,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及在积石山的教育扶贫工作情况,贾益民希望,在陇华大校友精诚团结、加强联络,积极推动甘肃校友会的成立,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发展及教育扶贫中的作用。

    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教务处、校团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拜访甘肃省侨联

拜访甘肃省外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