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8月6日至15日,2017年(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组、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全国决赛分别在上海商学院、安徽新华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华侨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东南大学、兰州大学等近300所本科院校的800余支队伍参赛。我校共有16件作品参赛,获得中华民族文化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微课与教学辅助类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其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为游戏《基于VR的国家级非遗传承平台——以提线木偶为例》(作者:亓米雪、吴育淞、欧信飞,指导老师:王华珍),该项目借助微信公众号的菜单功能,串联起各个版块(VR游戏、3D木偶、木偶介绍、“益”起学APP、演出信息、非遗基地、团队介绍等),形成提线木偶的集成体验平台。该作品既可通过VR游戏亲身体验提线木偶统文化,也可通过“益”起学APP提线木偶知识,并借助H5微页的平台优势,在微信朋友圈传播提线木偶文化,促进泉州提线木偶这门古老民族艺术的传承。点评嘉宾认为,该作品用计算机技术生动诠释了提线木偶这一中华传统文化,作品完成度高,VR体验代入感强,并已投入使用。此外,该项目也被组委会推荐为优秀作品向全体参赛师生进行展示。

    据了解,比赛通过决赛答辩、决赛复审、作品点评等环节,按照作品总数,各赛区排名前6%的作品授予一等奖,前7%—35%的授予二等奖,其余作品授予三等奖或优胜奖。在全部参赛高校中,我校作品的获奖等级、获奖数量均位居前列。

我校一等奖获奖团队上台领奖(左起前三位同学)

中华民族文化组获奖师生合影

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