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8月15日上午,副校长曾路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莅校访问的印尼华文教育机构代表团一行。代表团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组织,成员包括印尼万丹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梁荣升,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蔡昌杰,印尼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全国秘书处主席罗荣钜,印尼三语学校协会主席陈友明,印尼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全国秘书处副主席郑洁珊,印尼雅加达智民学院院长陈玉兰,印尼西爪洼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刘一江等。

    曾路欢迎各位印尼华文教育机构负责人访问华侨大学,他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为侨而生,因侨而兴”的办学历程以及“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和成效。他表示:“印尼华文教育机构主要负责人此次专程到华侨大学访问,将进一步加强、加深印尼华文教育界和华侨大学的交流和合作,将双方的合作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和高度”。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共同回顾了华侨大学近年来和印尼华文教育界合作开展的众多华文教育项目及成效,就印尼华文教育发展现状及其研究,印尼华文师资培养现状及成效,印尼华裔青少年升学华大及其在华大的培养、教育和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和交流,就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和协调,共同做好印尼华文教育本科、研究生招生以及学生教育、管理和综合素质提升;共同做好华文教育(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研究生实习、实践;共同做好印尼华文教育管理人才培养;共同做好印尼华文教育教学质量督导等诸多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代表团一行纷纷表示,华侨大学作为侨校,一直以来都是最早帮助印尼开展华文教育的主力军,为印尼华文教育界培养了一大批华文教育骨干人才,成效显著;非常感谢华侨大学长期为印尼华社培养人才,各华文教育机构将进一步加强和华侨大学的联系和沟通,共同努力,研究印尼华文教育发展面临的新烦恼、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新举措,共同为印尼华文教育的更好发展作出贡献。

    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华文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