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以“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成绩优异,研究生组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本科生组获得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

    研究生组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婷婷的《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姚红梅的《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从“我们”大学生微观视角出发》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覃燕的《马克思主义过时了吗?——基于思政学习过程的感悟》获得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文倩的《马克思主义给予我一生的幸福安康》获得三等奖;本科生组中,文学院李子丰的《虽为执鞭,所忻慕焉》获得二等奖,国际关系学院朱雅淇的《马克思主义之于学•思•行——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获得三等奖,建筑学院郭亚鑫、外国语学院李彩娜、李伟鹏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共分为校赛和省赛两个环节以及研究生组、本科生组两个组别,每个学校的每个组别推荐作品不超过5篇。活动按照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以及优秀奖。

    此次活动我校积极组织,各学院广泛发动,专业评委认真评选,旨在通过引导学生学、思、践、悟,阐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光辉和实践魅力,在大学生中唱响马克思主义主旋律。学校也将继续积极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模式,切实落实学生工作会议提出的“三大计划”,积极提升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精准大学生思想引领,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抓手、有特色、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