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9日上午,华侨大学与南威软件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南威集团董事长吴志雄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双方本着培养人才、促进企业发展和建立长期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的宗旨,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教学实践等方面深入开展平等、互惠协作。在本科生培养方面,鼓励华侨大学相关专业的专业课学习及学生实习、毕业设计嵌入南威软件集团的业务模块,双方共同培养适应社会和企业的高端专业人才。双方合作申报省级、国家级研究中心、实验室等重大平台。双方联合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或省部级专项基金,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南威软件集团为华侨大学学生提供实习、见习机会,华侨大学为南威软件集团的业务训练和文化建设提供支持。

    贾益民表示,华侨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创新,坚持倡导和支持学校的创新资源、要素服务地方企业发展,推动科教资源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华侨大学愿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技术与项目对接、知识与产业结合,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吴志雄表示,华侨大学与南威软件合作是珠联璧合,双方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据了解,南威软件集团是著名的智慧城市产业链资源整合运营商、大数据应用与服务提供商,是福建省软件信息产业龙头企业、国内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骨干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综合实力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贾益民一行还参观了南威软件集团总部。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朱琦环、副校长吴季怀,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南威软件集团部分员工见证签约。

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南威集团董事长吴志雄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