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9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厦门校区召开为期一天的2017年暑假学习会。校领导贾益民、关一凡、朱琦环、吴季怀、徐西鹏、刘塨、刘斌、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检监察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天,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简称“习总书记‘7·26’讲话”)、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学习会,并传达了“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发展思路,让人充满期待。关一凡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教育综合改革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维护核心、保持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长、党委副书记贾益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实践当中。贾益民指出,我们要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的领导,坚持办学宗旨和办学方针;继续坚持改革开放,以改革为动力促发展;继续坚持内涵建设与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继续坚持为侨服务,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继续坚持国际化发展,拓展国际化办学;继续坚持改善办学环境和条件,改善民生,提高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推进学校又快又好地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与学校实际工作纷纷发言,深入交流探讨。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过学习,深化了认识,武装了头脑,明确了方向。对学校来说,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健全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严把作风关,推进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薛秀军作《加强党的领导 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分享,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党委办公室主任王秀勇先后传达了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和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有关文件。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型政论专题片第九集《党的自我革新》。

关一凡主持学习会

 

贾益民讲话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