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9月9日上午,我校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召开《华侨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学术委员会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贾益民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副校长吴季怀、徐西鹏出席论证会。

    论证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向前从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任务、建设方案、预期成效、保障措施等六大方面向学术委员会委员详细汇报了建设方案编制情况。

    与会委员对学校在较短时间内就学校整体目标和拟建设学科目标起草了建设方案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建设方案进行讨论和审议,对方案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贾益民对论证会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委员们对一些问题分析得很深刻,发言十分恳切,建设方案要充分吸收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并代表学校感谢委员们一直以来着眼学校发展大局,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贾益民强调,建设方案要重点加强以下几个方面:要进一步从办学使命、学科基础、现行的体制机制等方面总结和分析学校侨校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重点,完善学科分类建设,促进文理工医四轮驱动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更新学科发展理念,加强学科声誉和社会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精准目标设计、方案任务分解,推进建设方案的顺利实施。他希望,全校师生齐心协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强不息,把握好学校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重要机遇。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原则上通过了《华侨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学校学术委员会共35位委员,31位委员参加了此次主题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