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复评结果。我校选送的6件参赛作品中4件顺利晋级终审决赛冲击全国二等奖及以上奖项,2件作品被授予全国三等奖,入围国赛终审决赛作品数位列福建省高校前列,创近10年我校挑战杯国赛最好成绩。

    其中,工商管理学院参赛作品《内地高校香港学生国家认同的调查研究》(参赛作者:王鑫宇等,指导教师:骆文伟、张钟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作品《绘酷——智能艺术应用与服务平台》(作者:程凯等,指导教师:王华珍、宋益国)、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参赛作品《结构新颖的高精度电容位移传感器》(作者:江坤梁等;指导教师:范伟、叶瑞芳)、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参赛作品《“不抛弃,不放弃”——社会支持视角下中学生欺凌行为的影响机制分析》(作者:杨佳星等;指导教师:林少真、鞠芳)4件作品入围国赛终审决赛。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参赛作品《基于图像法的机制砂粒度粒形检测系统》(作者:余文等;指导教师:杨建红、房怀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作品《无笔环保写字魔板》(作者:张晓婷等,指导教师:庄其仁、龚冬梅)2件作品获全国三等奖。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11月将在上海大学举办终审决赛。“挑战杯”竞赛自1989年举办至今已近30年,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形成了全国-省-校三级赛事体系,覆盖了全国2000余所高校,吸引了近千万大学生参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创新体系构建、创新平台搭建、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文化引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