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华大这样的篮球成绩,让我作为一个上海交大人,羡慕嫉妒恨啊!”13日晚,姚明称赞华大在19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中夺得“九冠王”的传奇成绩时,如此幽默地说道。

    当晚,我校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关一凡、副校长徐西鹏等在厦门欢迎前来出席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等嘉宾。

    贾益民代表学校欢迎雷诺·艾德副主席、姚明主席的到来,感谢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对华侨大学的信任。他表示,华侨大学已成功举办两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为世界各国大学生间切磋球技、增进友谊提供了机会,也进一步推动了篮球运动在华侨大学的发展,使更多的青年学生热爱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

    “姚明是世界著名篮球巨星,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体育精神,本身就能给学生带来巨大的鼓舞。”贾益民感谢姚明的到来,并希望他给予华侨大学更多的支持与关注。

    “华侨大学为这项赛事举办的水平树立了标杆,其他大学很难超越。”雷诺·艾德表示,赛事主办方及合作伙伴对华侨大学前两届联赛总决赛的组织工作都给予高度评价。他期待,未来继续与华侨大学合作。

    “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雷诺·艾德感谢姚明前来参加联赛总决赛开幕式,他说,姚明是世界上许多年轻人的偶像,他的到来必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三对三篮球运动,参与体育锻炼。

    姚明表示,很高兴受邀到华侨大学参加联赛总决赛开幕式。他说,华侨大学在中国大学体育历史上有特殊的地位,在19届的CUBA中夺得9届总冠军的成绩,让他作为一个上海交大人,“羡慕嫉妒恨”。

    “今年对三对三篮球赛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它被正式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姚明称,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的举办将能更好地推广三对三篮球运动。他希望以今年为契机,让该运动项目不仅在华大、在福建,甚至在中国、在世界上都有很好的发展。大家不仅可以尽情享受比赛,还能以赛事为桥梁,增加彼此间的交流与沟通。

    据了解,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的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将于14日至17日在我校厦门校区举行。

会见现场

参加会见的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