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9月16日是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报到的第一天。一大早,我校港澳台及留学生报到处就挤满了前来报到的境外新生。其中有一批特殊的留学生,他们是首批获得陈嘉庚奖学金资助的我校2017级学生,分别来自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6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

    其中,来自缅甸的曹雅婷(YIN)和她的同学们正在忙碌地填写着新生报到的表格,对于获得陈嘉庚奖学金的资助,她表示既兴奋又感恩,因为有了奖学金的资助,让她们能有机会到华侨大学这所自己喜欢的大学,能有机会来到厦门这个如此美丽的城市。来自柬埔寨的庄顺发(SONG ROTH)等6位同学正在耐心地排队等候,他们即将入读我校建筑学院,对大学生活带着满满的期待和憧憬。性格开朗的马来西亚学生李恩惠(EN HUI),来校刚两天已经俨然是一位“学姐”,正在帮助自己的同学办理各种手续。她讲道:“‘感激嘉庚,华大有我’是我们这一批有幸获得陈嘉庚奖学金的华大学子共同的心声。未来我们也将更加努力,积极传承嘉庚精神,传播中华文化,展现新一届华大学子风采。”

    陈嘉庚奖学金是厦门市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集美校友总会回信精神,契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于2017年5月份创设的奖学金。该奖学金以嘉庚先生“以行养校”理念创办的香港集友银行部分股息收益金作为资金主要来源,用于资助华侨华人子弟来厦学习,以更好地弘扬嘉庚精神,传承嘉庚伟业。今年首批共有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369名留学生获得资助,将就读于厦门市的7所陈嘉庚奖学金招生院校。

    2017年,我校共有85名2017级新生获得本年度的陈嘉庚奖学金项目资助,是该项奖学金获奖学生人数最多的招生院校之一。获奖学生中包含硕士研究生15人、本科生48人、语言生22人。在新生报到完成后,我校招生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将组织对奖学金获得者开展“嘉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同时组织相关留学生前往嘉庚公园、嘉庚纪念馆等地实地了解和学习嘉庚精神。学生入学后,我校会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奖学金获得者的生活和学习帮助,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并及时跟踪学习生活状况、定期举行座谈交流,更好地做好教育培养工作。

首批陈嘉庚奖学金获奖留学生来校报到

学生们在报到处合影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