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未来四年,我对华园充满期待,希望能够享受大学生活,好好学习,争取为今后的生活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来自台湾的2017级新生杨宇涛在开学典礼上说出了许多新同学的心声。

    9月17日,我校在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厦门校区综合馆为刚报到的海内外8500余名2017级新同学举行开学典礼。校领导贾益民、关一凡、朱琦环、吴季怀、徐西鹏、刘塨、刘斌、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部分单位负责人以及泉厦两校区各学院院长出席典礼。副校长刘斌主持开学典礼。

    “在华园,你们将与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学子相聚相识,互相学习借鉴,一同成长进步……”开学典礼上,校长贾益民作题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点燃无悔青春》的讲话,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的主人”,把握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文化自觉形成的关键时期,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感受和品鉴传统文化;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敢于梦想,崇德修身;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国门、走向未来。

    “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梦为马,仗剑天涯,追寻理想的星辰大海,书写新青年的王者荣耀!”贾益民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挥洒才情、砥砺前行,始终坚定不移地朝着理想和目标迈进。“在今后四年抑或更长时间里,你们青春的身影将成就华园最靓丽的风景线,华园必将为你们骄傲和自豪!”

    旅游学院邹永广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树立主动、创新意识,端正为人处世态度,学会选择,敢于坚持,勇于担当,“在爆表的颜值下,保持一颗‘学霸’的心。”土木工程学院俞缙教授则建议同学们早日适应大学学习环境,确定奋斗目标,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戴文倩以及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杨飞扬,新生代表、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何弘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林佳奇也先后上台致辞。

    开学典礼上,学校还表彰了在2016-2017学年中表现突出、为校争光的优秀学生。在过去一学年,全校共评选出各级各类奖学金约7300人次、各级各类荣誉称号约3000人次,多名同学和多个学生团体在国际、国内和省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年华侨大学校长特别奖授予经济与金融学院严雪等12名同学、“有序纳米纤维的电纺制备”研究小组等7个团队。

    此外,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建立和谐人际关系,学校决定今年在厦门校区举办“承志”新生训练营。在开学典礼上,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关一凡向新生代表授训练营主旗。据悉,泉州校区军训动员大会将于9月20日召开。

校长贾益民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关一凡为“承志”新生训练营授旗

泉州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厦门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参加开学典礼的新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