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9月16日,我校2017级新生正式报到。为了增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当日下午,我校在厦门、泉州校区同时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副校长刘斌、彭霈分别出席两校区见面会,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刘斌、彭霈代表学校向新生及家长表示问候,并从招生情况、师资力量、学科结构、教育管理制度以及办学条件等方面简要介绍华侨大学的基本情况。在互动环节,新生家长积极提问,就学风建设、专业辅修、学生转专业、考研保研、出国交流、餐饮住宿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问题,刘斌、彭霈与在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详细地解答了家长们的疑惑。

    刘斌、彭霈感谢各位家长提出的问题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并表示学校本着“今年的问题绝不出现在第二年”的理念及时解决学校发展问题,努力提高办学工作质量,希望学校与家长、学生个人以及社会共同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刘斌还介绍了学校已启动教学质量年、学风建设年等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系列举措,表示对学生的培养是多方面的,只要学生在校四年培养兴趣、努力学习,定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见面会的每一个问题都是我想提的,但我最关心的还是孩子的考研问题,听老师们说学校图书馆专门开辟了考研专座,为孩子们提供很好的学习环境,我非常放心,相信孩子在华大能有更好的发展!”一位参加完见面会后久久不愿离开会议厅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家长称赞道。

厦门校区新生家长见面会现场

泉州校区新生家长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