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9月16日上午,校领导贾益民、吴季怀、刘塨访问平潭综合实验区,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林文耀、副主任谢秀桐、许永西等座谈交流。

    林文耀指出,平潭正在致力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的新家园和国际旅游岛,希望得到在对外合作、学科优势、海外资源等有独特优势的华侨大学的关注和支持。

    校长贾益民表示,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华文教育、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成绩,希望能在平潭的建设发展中发挥学校师生和校友们的作用。

    双方并就文化教育、人才培养、旅游产业、建筑规划,“一带一路”,建设两岸交流合作平台,发挥对外开放先行作用,打造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等展开探讨,达成合作意向共识。

    当日下午,华侨大学全球第57个校友会组织——平潭校友会成立,1992级社科系校友林永强任会长,2010级法学院研究生校友李白任秘书长。200余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贾益民在致辞中感谢长期以来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各位校友,特别感谢各位校友为母校与平潭区发展牵线搭桥发挥作用,在平潭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岛、“两个窗口”中作出了贡献。他称,校友在平潭地方经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就是母校最大的荣光,希望平潭校友在第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将校友会建设与平潭地方建设、母校建设结合起来,发挥优势,共创未来。

座谈交流现场

贾益民、吴季怀、刘塨向平潭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