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经过四天激烈的角逐,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9月17日晚在我校厦门校区落幕。最终,蒙古体育大学以21:17战胜塞尔维亚克拉克耶瓦茨大学队,成为本届男篮冠军。中国文化大学以21:12力克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摘得女篮桂冠。今年作为东道主的华侨大学男篮闯进八强,取得了其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扣篮大赛中,马来西亚泰莱大学的WING JETTAN加冕“扣篮王”;女子投篮大赛中,日本拓殖大学的KANNA ARITA夺冠。

    在女篮决赛中,中国文化大学队队长杨晴表现抢眼,赛后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获得冠军超级兴奋和开心。她是第一次来厦门参加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这项赛事对身体力量和技术要求很高,是一项高水平赛事,能在这样的国际性大赛夺得冠军,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经历。”对于华大的篮球氛围,她也是赞不绝口,“如此浓烈的篮球氛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明年我还会回到这里!”

    “我们要感谢帮助和支持我们的人,同时也要感谢我们的对手,他们虽然有一名队员负伤未能上场,却依然打得很棒,值得我们尊敬!”获得男篮冠军的蒙古体育大学球员Enkhbaatar Onolbaatar赛后表示,对于球队在本届比赛的表现比较满意,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没有慌张,有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向前拼搏!”

    作为东道主的华侨大学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了进入八强的好成绩,球队教练林小霖为球队点赞:“不管是新生还是老生竞技状态都很好,没有因为是国际性舞台而胆怯。”对于接下来的各项比赛,林小霖对球员们充满信心,希望他们能发挥稳定,在CUBA赛场上再创辉煌。“这次成绩虽然不错,但还是有点可惜,希望下次能拿到更好的名次。”队员郑毅表示,参加如此大型的赛事,能够增加自己的经验,也从外国球员的身上学到了许多关于身体对抗的技巧。

    当晚,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彼妮娜·卡本格、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三对三篮球技术代表川岛健太,我校校长贾益民,副校长吴季怀、徐西鹏、彭霈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球队和球员颁奖。

    贾益民、彼妮娜·卡本格先后致辞,向此次联赛总决赛的主办、承办及协办单位、赞助商,以及为比赛作出贡献的各位裁判员、参赛队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新闻媒体的朋友表示感谢。

    2017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9月14日至17日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所名校的男、女各16支球队参赛。本届赛事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华侨大学承办。

校长贾益民为冠军队颁奖

男篮团体冠亚季军领奖

女篮团体冠亚季军领奖

男篮比赛

女篮比赛

扣篮比赛

华侨大学男篮在比赛中

热情的现场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