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9月15日下午,华侨大学与黎明职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每年至少举行一次联席会议,研究双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合作。华侨大学将支持黎明职业大学提升办学层次,建设应用型本科;双方将发挥优势办学资源,开展全面协作,积极搭建对口院系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依托各自的平台,凝聚专家共同服务泉州产业发展;共同推进国际化办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适时联合举办2-3个专本对接专业;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建设和发展。

    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黎明职业大学校长林松柏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关一凡,泉州市政府领导陈荣洲、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松柏、党委副书记庄一民、纪委书记林长红、副校长余大杭等见证签约。

    王松柏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推动两校的教育资源共享,黎明职业大学将珍惜此次难得的合作机会,认真学习华侨大学的办学经验,借助华侨大学的办学优势,进一步提升黎明职业大学整体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水平。

    贾益民表示,华侨大学与黎明职业大学同处泉州,双方本着务实友好、资源共享的初衷签订此次合作协议,将有助于两校携手共同发展。他称,有泉州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支持、有两校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有双方同仁的共同努力,两校的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后,两校还召开了座谈会,市政府领导、市教育局领导、两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陈荣洲代表市政府对华侨大学、黎明职业大学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肯定了华侨大学对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以及对黎明职业大学的帮助,希望两校合作能取得良好成效,共同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关一凡、吴季怀、毛伟雄、林松柏、庄一民等分别讲话。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作为重要契机,全面推进各合作项目的开展落实。

    华侨大学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组织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及座谈会。

华侨大学与黎明职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桑运福 摄)